SHARE
Networking / January 2, 2019

什么是网络性能? 以新角度看待网络性能

对于运营成功的企业,网络性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随着网络日益变得复杂,相关的挑战、危险和潜在复杂问题也越来越多。因此,过去使用的标准网络性能指标不再足以准确地测量如今复杂的高速网络。如果没有最佳网络性能,企业的数字基础可能会开始动摇。

什么是网络性能?

网络性能通常是指网络的服务质量。想象一下,如果公司网络或电子商务网站出现故障或不可接受的延迟,相关的公司或品牌需要承担多大的代价。

为了优化网络性能,IT 和网络管理员每天需要花大量时间分析网络统计数据,以确定要改进的方面,并在潜在问题实际发生之前将其消除。

实际上,网络优化过程更为复杂一些,因为每个网络的结构都是独一无二的,正如使用网络的企业一样。此外,用于测量和监测网络性能的工具和方法并不一定能真正反映整个网络的状况。 

提高网络性能不仅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速度和流量,还需要确保相关的网络工具和安全工具可高效地执行任务(例如,保护网络)而不影响服务质量。 

什么可能会妨碍最佳网络性能?

有效的信息管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同样,提高网络性能也绝非易事。网络很复杂,而且不容易接受改变。这是因为,大多数网络都包含不可预知的各种不同工具和共享资源,而且所有这些工具和资源协同工作。就像拉扯一根毛线有可能拆散整件毛衣一样,改变网络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有可能对整个网络造成负面影响。

一些常见的挑战包括:

  • 硬件和设备更新可能昂贵且耗时:网络不是单系统设备,并非在下一版本推出时就进行更换那么简单。升级网络的最终结果通常是网络中断。为了抵消这种风险,企业需要在昂贵且耗时的 IT 资源上进行投资。
  • 新设备可能不兼容现有基础设施:企业想要更快、更高效的网络,供应商更是非常乐意提供这样的产品。然而,最新最好的产品并不一定向后兼容。如果不向后兼容,基础设施上运行的工具生态系统很有可能会分崩离析。

这里涉及两个相矛盾的问题。一方面,企业需要紧跟最新标准以提高网络性能。另一方面,如果做法不当,更新或升级网络可能会造成不堪设想(且代价高昂)的后果。

可能导致网络性能低下和工具无序扩张的另一种情况是,向并不需要了解流量的网络工具和安全工具发送流量。昂贵的处理资源可能被浪费在分析不相关流量上。

对于这些挑战,解决办法是什么? 解决办法是,以不会导致整个网络崩溃的方式升级网络,以及确保工具得到有效利用,从而能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多价值。

对此,Gigamon 可以助您一臂之力。

作为下一代网络数据包代理 (NGNPB),Gigamon 位于工具层和基础设施层之间。每个基础设施组件和工具只需插入到 Gigamon 可见性平台一次。相对于将每个工具插入到每台 IT 设备,这样可大大简化管理。有了 Gigamon 坐镇中间,更换和升级设备和工具不再会影响网络性能或可用性。

Gigamon 还会在流量传输到工具之前对流量进行数据包去重和智能过滤,以此提高工具性能。例如,电子邮件安全工具仅收到电子邮件流量。通过仅将必要的网络流量路由到适当的工具,贵公司可以加速威胁检测,实现更快的事件响应,并获得更高的工具投资回报。

全面了解网络性能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您无法解决自己不了解的问题。在优化网络性能之前,您需要全面了解网络状况。延迟、带宽和响应能力等标准网络性能指标需要使用众多专门工具。

然而,这些工具往往会因为盲点而无法全面了解整体网络性能;盲点是指由于位于远程位置、已加密或位于云平台而不可访问的网络流量。 因此,提高网络可见性对于监测和优化网络性能至关重要。借助 Gigamon 可见性平台,您可以轻松跟踪所有相关的网络性能指标。这样,您就可以全面了解整个网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