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Networking / December 15, 2017

网络监测如何应对持续增长的数据流量

如何对信息过载施行有效管理一直是一项挑战。过去的做法可能相对简单一些,但自始至终为行业所关注的关键因素是:预期与成果是否匹配。

1903年,奥维尔·莱特从地面观看他的哥哥威尔伯首次驾驶一台重于空气的机器腾空而起。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多年工程设计、排障、调整以及改动等工作终于开花结果。他们确实做到了,他们在风洞里通过观察各类工况下的不同,不断调整机翼以获得最佳升力和机械控制。

在那个时代,莱特兄弟所面对的信息管理工作可谓庞杂,但与当今数字时代的需求相比,他们的遭遇则简单得如同儿戏。今天,信息管理不仅需要一双眼睛、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来观察和监控网络中发生的事情,它更需要强大的可视化工具、专业的IT系统和不间断的监测才能实现。

络监测的基本定义 

 

网络监测系统的作用主要是显示网络的日常运行情况,重点放在维护关键组件(如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的可用性和性能提升上。他们对诸如数据吞吐量、带宽使用率、错误率、停机时间、正常运行时间和响应时间等指标进行监测,甚至可以对断电等严重事件提前预测。如果达到某个阈值或设备看起来运行变慢或停止工作,则警报触发,系统管理员便可以开始启动网络故障管理程序。

这是一项复杂艰巨的工作,雪上加霜的是,当今高度互联的本地、云、移动和虚拟环境让这项工作变得更加艰难,工作量也越来越大。随着数据量的增加,网络复杂度也随之增加。网络监测系统通常很难对数据流量和数据访问进行优化;受此影响,网络管理员也难以维护并确保关键业务应用和IT服务的可用性和性能表现。

企业需要做出一些改变。面对数据爆炸性增长,他们需要找到一种合适的解决办法,不仅要确保网速保持最佳状态,尽量缩短应用延迟,还需要在这些数据开始对业务造成负面影响之前,能够快速、轻松地识别出这些性能问题并予以解决。

 

如何借助网络可视化工具提升网络监测水

 

Gigamon不提供网络性能监测(NPM)或应用性能监测(APM)解决方案,而是提供网络可视化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可以对各种环境下的网络数据实行完整的和一致的可视化与管理,从而降低网络监测的复杂度、提升网络监测工具的效率。换言之,它将使您的网络监测工具能够更好地应对不断增长的网络数据量和潜在威胁。

通过在适当的时间以正确的形式将正确的流量发送到适当的监控工具,GigaSECURE SDP安全交付平台 汇聚、过滤和分发流量,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工具处理能力,加速解决任何网络或应用性能问题。此外,网络安全性也随之提升。

 

视网络视化与安全性,势在必

 

行业调研机构Gartner建议,不断调整才是成功关键。数字世界提供的任何一个机会都会有风险。想要平衡这两者的关系,在迎接数字世界所带来的优势之时也要管理好潜在威胁。Gartner建议采用持续自适应风险与信任评估(CARTA)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CARTA战略方法的核心是什么?可视化。很显然,看不到,管理和保护就无从谈起。

CARTA方法认为,数字业务基础设施,即“网络”,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持续监控将产生超出网络管理员处理能力范围的更多数据。出于这个原因,对系统、服务和资产实现实时可视化变得至关重要。这种方法远超被动监测的范畴,必要时候可以主动采取行动,这种方式以自动化形式进行,并基于长期的行为分析来评估风险和信任。

网络管理员及其安全运维团队(SecOps)现在不仅仅依靠预防性技术,还可以利用场景信息和持续可视化来驱动多种工具 – 从NPM和APM到检测、遏制和预测分析工具 – 以监控和保护更多的基础设施。

随着网络和安全基础设施不断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更有必要思考一下监控、分析和检测功能的发展方向问题。持续的可视化无疑将有利于这些转型工作和整体网络监控策略。


Back to top